新浪新闻 国内

美减少对中东投入是为专心应对中国威胁?中方回应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美方减少对中东和阿富汗投入是为了专心应对来自中国的威胁?外交部回应

问:中国对美国计划从叙利亚和阿富汗撤军持何立场?是否认为这将导致地区形势变得更加不稳定?中方将如何应对?有专家担心美方减少对中东和阿富汗投入的真实意图,是为了专心应对来自中国的威胁。你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在叙利亚、阿富汗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

当前,叙利亚问题处于新的关键阶段,政治解决势头上升。中方一贯主张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尊重叙利亚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叙利亚的未来应由叙利亚人民自主决定。希望有关各方共同努力,为尽快启动“叙人主导、叙人所有”的包容性政治进程创造有利条件,推动叙利亚问题早日得到妥善解决。这符合国际社会各方的共同利益。

阿富汗是中国友好邻邦。中方一贯支持阿富汗推进“阿人所有、阿人主导”的和平与和解进程。中方也愿意继续为推进阿富汗的和平与和解进程做出贡献和努力,让阿富汗人民早日享有和平、安全、稳定、发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