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马英九出版八年执政回忆录剑指2020大位?

央视

关注

原标题:马英九出版八年执政回忆录剑指大位?

马英九今天(20日)上午举办《八年执政回忆录》新书发表会,反省检讨执政得失与过错。日前被问到是否角逐2020,他说要“好好想一想”,给外界留下悬念。香港中评社评论认为,马英九在此时机出版新书,已为蓝军复杂的情势投下变数。 

《八年执政回忆录》由马英九口述,领导人办公室前副秘书长、新北市副秘书长萧旭岑执笔。马英九今天上午举行新书发表会后,出版社预订23日下午2点到4点在信义诚品为马英九安排签书会。 

国民党在县市长选举大胜取得15县市执政后,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提名问题紧接着登场,然而,问题没有因国民党取得大胜利而单纯化,反而因为胜选因素是“讨厌民进党”而复杂化。 

依国民党往例,带领全党迈向胜选的党主席吴敦义被推派角逐2020大位的机会最大,但吴的民意支持始终维持低档,让任满8年即将在25日交棒的新北市长朱立伦有了浓厚的希望。 

另外,辅选有功的前“立法院长”、现任“立委”王金平,以及维持无党籍但在中青世代颇有声望的前“行政院长”张善政,也都被外界视为可能名单,让蓝营情势出现胶着。 

选后一度沉寂的马英九,藉着新书发表会重新跃上舞台,他在新书检讨执政8年期间发生的重大政治事件,尤其2013年9月马王政争、2014年3月反服贸太阳花运动,两件事不但在当年严重打击马英九的声势与威望,也导致国民党无法继续执政。马英九以认错的方式进行反省检讨,颇有求得人民谅解、告别过去迈向未来的感觉,尤其对于是否投入2020大选,马英九日前首次讲出“要好好想一想”模棱两可的话,更留下悬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