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四川兴文地震致15伤 近万间房屋受损已转移378人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宜宾地震致15人受伤 近万间房屋受损已转移378人

新京报讯(记者 倪兆中 卢海燕)今日(16日)12时46分,四川省宜宾市兴文县发生5.7级地震,震源深度12公里。新京报记者从兴文县宣传部门获悉,截至17:35分,全县共有15人受伤,目前已建两个安置点。新京报记者从四川省消防总队获悉,已调集多地消防人员赶赴现场增援。

新京报记者从兴文县宣传部了解到,截至17:35分,全县共有15人受伤(其中:周家镇10人,毓秀苗族乡2人,仙峰苗族乡1人,九丝城镇2人),均无生命危险;一般损坏农房6145户、9217间,严重受损223户、402间,倒塌房屋15户、23间,转移安置378人。

兴文县全媒体中心主任金萍告诉新京报记者,现已经搭建了帐篷来安置房屋受损的村民,一处在当地云龙学校的操场,一处在新塘社区,救灾物资也陆续到位。

新京报记者从四川省消防总队了解到,地震发生后,四川消防紧急集结前往救援,宜宾兴文县救援力量2车12人已经到达现场开展灾情侦查,宜宾支队增援力量12车72人正赶赴灾区。总队调集自贡、泸州、乐山、资阳、德阳5个支队的1个重型地震救援队,4个轻型地震救援队48车217人10犬赶赴增援,成都、内江、眉山、遂宁、绵阳五个支队地震救援队力量已集结待命。

兴文县消防大队代理教导员李彦琦告诉新京报记者,他所在的消防部门在受灾相对严重的龙洞村和洛浦村,目前工作主要是统计房屋受灾情况、转移部分受灾群众。

据介绍,消防人员已在两村中发现两名人员受伤,伤情并不严重,已送往医院救治。两村不少房屋开裂,此外,地震造成的山体滑坡对龙洞村一办公楼造成一定损害,所幸无人受伤。

新京报记者 倪兆中 卢海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