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四川宜宾地震已致10人受伤 发生11次余震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四川宜宾地震已致10人受伤 发生11次余震

新京报讯(记者 倪兆中 张熙廷)今日(16日)12时46分,四川省宜宾市兴文县发生5.7级地震,震源深度12公里。宜宾市兴文县委宣传部官方微博下午发布消息称,地震已致10人受伤,新京报记者从今日下午四川省地震局获悉,已发生余震11次。

宜宾市兴文县委宣传部官方微博今日下午发布消息称,截至16:00,全县共有10人受伤(其中:周家镇6人,毓秀苗族乡2人,仙峰苗族乡1人,九丝城镇1人),均在乡镇卫生院治疗,无生命危险;各乡镇有房屋不同程度受损,因地震产生的小范围道路、电力、通讯受损,正在抓紧抢修恢复,其他灾情正在收集核实中。

新京报记者从四川省地震局了解到,此次震中距兴文县29公里、距珙县32公里、距长宁县38公里、距筠连县44公里、距云南威信县45公里,距宜宾市64公里,距重庆市215公里。截至目前,震区通讯、交通基本正常,少数房屋出现拉裂、梭瓦等破坏现象,局部地区出现滚石现象。

此外,周家镇、仙峰乡等地电力中断,周家镇停气,兴文至珙县底洞镇道路中断。尚未收到房屋倒塌和人员死亡情况报告。

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四川省地震局立即组织联合视频会商,对后续震情形势进行了分析研究。初步研判认为,兴文地震为主余型地震,短期发生更大地震的可能性不大,但存在发生4.5级左右强有感余震的可能。

2018年12月16日12时46分四川宜宾市兴文县发生5.7级地震,截至2018年12月16日15时共记录到地震总数为 11个。其中5.0~。9级地震 0 个, 4.0~4.9级地震0 个,3.0~3.9级地震  0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