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台媒回顾二月河9年前访台往事:这举动相当亲民

中国台湾网

关注

原标题:台媒回顾二月河9年前访台往事:这举动相当亲民!

中国台湾网12月16日讯  著名作家二月河(本名凌解放)15日凌晨因心脏衰竭病逝,享寿73岁。他所撰写的《康熙大帝》《雍正皇帝》《乾隆皇帝》等帝王系列小说深受海内外读者欢迎。台湾“中时电子报”今日(16日)发文回顾二月河2009年首访台湾往事,谈及“对台第一印象?”二月河表示,“台湾是个非常舒适的地方,气温要高一点,又湿又热”,他在受访时还说,行程中要偷偷到书店看他自己的书(作品)是否受台湾读者欢迎。文章赞其完全没有大作家的架子,相当亲民。

回顾二月河生平,1945年出生于山西昔阳,后迁居河南南阳,学历仅高中毕业,小学、初中、高中都曾留级一年,毕业后从军,37岁那年才转行当作家,40岁才开始写作,有自己独到的思想,1984年起着手撰写《康熙大帝》,经过4年完成全书四卷共160余万字,十年内又陆续完成康雍乾三朝500万字大作,包含3卷140余万字的《雍正皇帝》和6卷数百万字的《乾隆皇帝》,出版后立刻引发轰动。

文章表示,二月河曾于2009年12月15日随河南省采购团到台湾开读者见面会,当时也是他首次访台,对于台湾的第一印象,他说,“台湾是个非常舒适的地方,感觉气温要高一点,又湿又热”。他受访时甚至表示,行程中要偷偷到书店看他自己的书(作品)是否受台湾读者欢迎。完全没有大作家的架子,相当亲民。

报道称,包含李登辉、宋楚瑜、辜振甫、辜濂松、郭台铭等,台湾不少政商高层人士都是二月河的读者。(中国台湾网 李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