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又有一个地方被谷歌“正名”了 绿媒“跳脚”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又有一个地方被谷歌“正名”了,绿媒“跳脚”网友却淡定

[环球网综合报道]继日前岛内所谓的“国立台湾图书馆”在谷歌地图(Google Maps)上出现被改为“中国台北图书馆”的情况后,今天(13日),所谓的“国立台湾美术馆”也被发现“改名”了。

据台湾《自由时报》12月13 日报道,位于台中的所谓“国立台湾美术馆”今天被发现在谷歌地图上出现标示为“中国台北美术馆”的情况。

而昨天(12日),位于台北的所谓的“国立台湾图书馆”同样被发现,其名称在谷歌地图上显示为“中国台北图书馆”的情况。

就在当日,位于台北市大直的台“国防部”也在谷歌地图被改名为“中国民国国防部”。台“国防部”连忙向谷歌地图表达“抗议”,今天上午才被改回原名。

近两日来,台湾多地在谷歌地图上被标示“中国”二字让岛内绿媒气得“跳脚”。亲绿媒体《自由时报》12日称这是“恶搞”,还援引“独派”议员言论称,大陆“咄咄逼人”。

相比绿媒,台湾网友看待此事的态度则淡定许多,有网友表示,世界只承认一个中国,这个标注没错。还有网友表示,支持中国台湾,赞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