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台“公投”禁日核食 谢长廷:以后人家挺台就难了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台“公投”禁日本核食 谢长廷:以后人家挺我们就会比较困难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湾“驻日代表”又招骂了。

据台湾《自由时报》13日报道,上月底结束的台湾“九合一”选举,一同捆绑进行的禁止日本核食进口“公投”获得通过,引发日本反弹有意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提诉。对此,台湾“驻日代表”谢长廷12日称,日本很严肃看待此事,他现在能做的就是尽力沟通,不希望因此影响所谓的“台日关系”。然后他忧心表示:台湾如果输的话,就是违背WTO规则,以后有什么案子对台湾不利,希望人家挺我们就会比较困难。

报道称,谢长廷是在12日与台湾媒体茶叙时再次提及日食“公投”的后遗症问题。他声称,在台湾举行“公投”之前,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曾说过台湾有资格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步协定(CPTPP),台湾的自由贸易度高,各种条件符合CPTPP高水淮的要求。但是“公投”后,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公开表示,不排除向WTO对台湾提诉,如果因此台湾无法加入CPTPP,则会令人很遗憾。

“‘公投’的结果与日本的期望有落差”,谢长廷开始忧心:“日本若向WTO控告台湾,结果会如何”?他称,有一位WTO专家认为“台湾会输”,当然也有人说可以不理会,但台湾输的话,就是违背WTO规则,“如果以后有什么案子对台湾不利,希望人家挺我们就会比较困难”。

“驻日代表又‘助日’了!”岛内网友对谢长廷的“担忧”一边倒的酸讽,有网友表示“太可笑”,还有网友痛批,“图利也太明显了吧”“真的是民进党狗腿子”↓

还有网友直指,如果愧疚,“就赶快辞职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