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美华裔警察执勤时开枪打死偷车嫌疑人 却被起诉了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美华裔警察执勤时开枪打死偷车嫌疑人 却被起诉了

海外网12月13日电当地时间12月11日,美国洛杉矶县华裔警官卢克·刘(Luke Liu)因2016年执勤时的一起枪击事故被控非预谋过失杀人罪。他是近20年来洛杉矶县警局首个因执勤时开枪射击而被控罪的警员。

据《洛杉矶时报》报道,在本周二(11日)庭审时,卢克·刘表示不认罪。法官设定保释金为110万美元。下次开庭时间是2019年的1月31日。如果罪名成立,他将面临最高21年的监禁。目前他被要求行政休假。

该案发生在2016年2月24日。检方称,卢克·刘在诺瓦克市Alondra大道巡逻时,看到一辆疑似被遭窃的车。他跟着那部车进了一个加油站,走向该车的司机一侧,接着又走到车后方。当他回到车前时,26岁的驾车人弗兰斯西科·加西亚正准备驾车离开,当时车速在每小时5英里左右。这时,刘拔出配枪,追着车跑过去,并向加西亚开了7枪,4枪命中致加西亚身亡。从刘开始接近加西亚到开枪,整个过程持续了大约20秒。

据目击者说,开枪之后刘对加西亚进行了心肺复苏,加西亚随即又被急救人员送往医院,但仍不治身亡。

卢克·刘的律师施瓦茨(Michael Schwartz)指出,加西亚无视警察要求他把手放在方向盘上的指令驾车离开,并挂到刘,这让刘认为自己和他人的安全会受到威胁。施瓦茨还说,刘是最近才得知自己被起诉了,他本人和警长都感到震惊。卢克·刘从警已超过10年,施瓦茨说,他是一个安静、努力工作的警察,并曾获得过奖励。(海外网 濮阳艺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