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国家公祭日 首都各界代表在抗战馆参加悼念活动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第五个国家公祭日 首都各界代表在抗战馆参加悼念活动

新京报讯 今天(12月13日)是第5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社会各界民众代表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纪念活动,共同悼念在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期间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抗战将士、民族英雄及国际友人。

这是自2014年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设立以来,抗战馆连续5年举办的相关悼念活动。

首都各界群众代表等约500人参加了纪念活动。

全体人员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默哀一分钟,依次走进抗战馆序厅向遇难同胞、抗战英烈敬献鲜花。

各界代表随后参观了《“翰墨铭历史 书画颂未来”——何宝森先生抗战爱国题材光墨作品展》。

展览分为“抗战风云”、“大好河山”、“高风亮节”和“岁月静好”四个部分,分别展示了光墨画法在人物、山水、花鸟等不同题材的表现。

此次展览将展至12月27日闭幕,展览期间还将举办“何宝森先生光墨画研讨会”。新京报记者 浦峰 倪伟 摄影报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