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特蕾莎-梅涉险过关后发表讲话:继续推进“脱欧”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特雷莎·梅“涉险过关”后发表讲话,继续推进“脱欧”

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沁涵)据《卫报》报道,当地时间12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赢得党内的不信任投票后在唐宁街10号发表讲话,对接下来的脱欧进程和国家建设谈了自己的看法,并表示第二天就将启程去往欧洲继续商讨脱欧协议。

特雷莎·梅在讲话中表示,“这是漫长而又极具挑战的一天,对于保守党多数议员的支持,我感到欣慰和感恩,同时也听取了反对者的意见。接下来,需要推进脱欧,为国家争取一个更美好的未来。”她指出,民众需要的脱欧协议,是一个对国内经济、法律、就业、安全等方面都有利的协议,而且是能让国家团结的协议,而不是加剧分裂,这一点需要国会从自身开始做起,所有党派都要走到一起,从国家利益出发。

“我已经听取了下议院关于北爱尔兰边界问题的意见,明天我就会前往欧洲理事会,寻求法律和政治保障,平息议会对此问题的争议。” 特雷莎·梅说道,脱欧方案很重要,但是政府同样需要关注其他对民众而言重要的议题,比如让经济发展更加稳健,提供一流的公共服务,为有需要的家庭提供住房。最后,特雷莎·梅总结称,目前的任务就是协商出一个令民众满意的脱欧方案,确保团结,建立一个服务于每个人的国家。在讲话后,有记者提问对于议会表决脱欧协议是否有信心,特雷莎·梅没有回答。

一些保守党议员都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表达了对首相的支持。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说,“今晚对梅的信任投票是正确的,现在是时候要专注于国家未来了”。英国脱欧事务大臣巴克利说,“这是一场决定性的胜利”。不过,这场不信任投票发起人之一、保守党脱欧派领袖雅各布·里斯-莫格对BBC说,“我接受这个结果,但是特雷莎·梅还是应该去向女王辞职。”

新京报记者 陈沁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