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大陆网友有仇台心理?国台办:对立非大陆网友挑起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大陆网友有“仇台”心理? 国台办:对立非大陆网友挑起

海外网12月12日电 12日(周三)上午10:00,国台办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

记者:据悉,事情起源是因为大陆网友攻击吴在上海卖“台独”面包,吴宝春随后发表声明,说自己是中国人,支持“九二共识”,之后被岛内“台独”势力攻击。请问发言人,两岸双方可以做些什么事情,来降低大陆网友“仇台”心理,避免让台湾别有用心的人见缝插针,从而达到两岸是一家亲的理念。

马晓光:首先,我纠正一下,如果你再细查,这个事情的源头是因为吴师傅在台湾岛内说的一些话,被“台独”或者持特定立场的媒体加以歪曲,描述成“台独”立场的表达,从而引起大陆网友的关注。所以事情不是由大陆网友挑起的。

第二,如果追溯现在网上出现的一些所谓不和谐甚至对立言论的源头,大家可以想一下,为什么2016年之前没有这样的声音?2016年以后这样的声音多了?根本原因还是民进党当局推行的所谓“去中国化”,毒害了台湾年轻一代,扭曲台湾民众价值观,导致两岸关系恶化,从而引发大陆网友的一些情绪。始作俑者是民进党当局。解铃还需系铃人。要根本解决这个问题,民进党当局就要改变扭转错误的、对抗的两岸政策。我想强调的是,大陆方面始终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推动两岸经济、社会、文化的交流合作及其发展。在两岸交流合作中,两岸同胞进一步增进了解、增加沟通,达到心灵契合。就这个事情来说,我相信两岸民众不会随之起舞。我们欢迎广大台湾同胞来大陆发展,欢迎两岸加强经济文化交流的政策和态度始终没有改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