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林郑月娥:孟晚舟任何时候只持有一本有效特区护照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林郑月娥:孟晚舟任何时候只持有一本有效特区护照

海外网12月11日电  华为副董事长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拘押,被指持有3本香港特区护照,以及并非以最新一本出入境。对此,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回应称,孟晚舟任何时候只持有一本有效的特区护照。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今日(11日)林郑月娥在出席行政会议前回应,入境处覆检有关个案后,认为孟晚舟获发特区护照的情况符合香港入境政策。她解释,孟多次申请更换护照,每次提出的理由都属可接受,例如护照损坏、个人资料改变等,而每次获发新护照,旧护照都被注销,孟晚舟任何时候只同时持有一本有效的特区护照。

林郑月娥表示,这次事件已成为外交事件及进入司法程序,本来不应该评论,但鉴于公众关注,并恐怕一些别有用心的人会藉此政治炒作,对香港造成伤害,故才破例澄清。她说,特区护照在全世界得到广泛认同,有逾160个国家及地区给予免签证入境优待,若外国对入境处签发的特区护照有怀疑,会影响香港几百万人出游,所以必须要澄清,释除部分人疑虑。林亦强调,政府原则不变,不能期望当局每次翻查个别人士的个案。

此前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回答“孟晚舟女士持有几国护照?中国公民允许持有几国护照?”的问题时表示,我注意到有媒体议论这个问题。我的同事上周在这儿已经非常明确地告诉大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孟晚舟女士是中国公民。而且我可以再补充一句,现在包括加拿大方面也已通过其初次法庭听证会明确承认,孟晚舟女士是中国公民。我想提醒大家,在中加双方都已确认孟晚舟女士是中国公民的情况下,有人还在网上炒作这个是没有意义的,这不是该事件的核心和根本问题。(海外网 罗伊晴)

相关阅读:

官方表态

孟晚舟被捕 外交部一天回应9个相关问题

外交部回应孟晚舟被逮捕:要求立即释放被拘押人员

中国驻加使馆:要求美加立刻恢复孟晚舟人身自由

深圳市政府就孟晚舟被拘押声明:强烈要求立即放人

公司回应

华为:不会因美国的无理改变与全球伙伴的合作

华为回应孟晚舟被加拿大代表美国政府暂时扣留

华为回应孟晚舟被捕:不知晓她有任何不当行为

媒体评论

华为CFO孟晚舟被捕 美国“长臂管辖”能伸多长?

侠客岛谈孟晚舟被扣留:美国国内法不是“国际法”

华为CFO孟晚舟被捕案 美国什么心态在作祟?

环球时报社评:美用流氓手段打压华为 需冷静应对

环球时报社评:用自强和更大对外开放应对新挑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