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高校学生造谣“女生遭多名男生强奸” 被行拘罚款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造谣“高校女生遭多名男生强奸” 两学生被行拘并罚款

新京报快讯 12月6日晚间,有网友发布视频称,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一个女生疑遭到多名男生强奸。8日,“平安新区警事”微信公众号发布通报,内容如下:

警情通报

近日,一段关于“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一名女生遭到多名男生强奸”的信息在网络上传播,引起社会关注。

经松北公安分局调查,信息所涉视频内容为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两名正在恋爱中的学生因矛盾发生争吵,网络上传播的信息系谣言。

目前,邓某某(某高校在校学生)因在网络上散布谣言,涉嫌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我局予以行政拘留五日处罚;孟某某(某高校在校学生)因在网络上散布谣言,涉嫌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我局予以罚款500元处罚。

警方提醒广大网民:文明上网、理性上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利用互联网编造传播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查处。

松北公安分局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八曰

平安新区警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