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这次是真冷:硬核级寒潮来袭 棉裤速来护体(图)

央视

关注

原标题:[提醒]这次不是你妈觉得你冷,是真冷!硬核级寒潮来袭,棉裤速来护体!

今天是24节气中的大雪,意味着深冬时节开启。目前一股强冷空气正在影响我国,大风、降温自北向南推进。受此影响,今早我国华北及山东中北部、辽宁等地出现6~10℃的降温,北京、河北中部、山西南部等地气温降至-10℃左右,创入冬以来的新低。

中央气象台今晚发布暴雪蓝色预警,预计今晚八点至明天,江苏、安徽、浙江、江西、湖北、贵州等地有中到大雪,其中,安徽南部、浙江西北部等地山区局地有暴雪。

华北黄淮等地降温明显

今天中午的12点26分,我国正式进入“大雪”节气,这也意味着深冬时节已经开启。北京、河北中部、山西南部等地气温降至-10℃左右。

1、北京

据了解,此轮强降温不会给北京带来降雪天气,气温回暖预计要等到下周。受持续冷空气影响,预计至9日,北京市将出现持续低温天气,平原地区日最低气温将下降至零下10摄氏度左右。此外,北风较大,阵风可达7级左右,出门需注意保暖防风。

受此次冷空气过程影响,气象部门预计,北京可能出现12月上旬最低气温连续四天低于零下8摄氏度的情形,刷新近十年的纪录。近十年内,12月上旬出现过两次最低气温持续低于零下8摄氏度的寒冷天气,一次在2008年,连续三天最低气温低于-8℃,另一次在2012年,连续两天最低气温低于-8℃。

据了解,此轮强降温不会给北京带来降雪天气,气温回暖预计要等到下周。

2、河北

昨天凌晨5点,河北邯郸市成安县最低气温一度降至零下4℃,上午11点气温也仅有2℃。河北省气象台这两天连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并且预计今明两天全省将持续低温天气,大部分地区气温将达到入冬以来最低值,张家口和承德北部地区最低气温可能降至零下32℃到零下24℃。

冷酷到底 燃烧你的卡路里

用一首歌来形容北方地区的冷,网友给出的是这句:冷酷到底,燃烧你的卡路里,让你颤抖在寒风里。中央气象台发布的全国最低气温预报图中,内蒙古、黑龙江局地已经冷得“发紫”,内蒙古部分地区的降温幅度更是超过25℃。其中,根河最低气温达到零下43.5℃。

长江中下游:初雪比往年来得更早

对于长江中下游的人们,天气的曲目变成了2018年的第一场雪,比以往时候来得更早一些。前几天还在纷纷露腿的小伙伴们得赶紧找出厚衣服了。

江苏多个地市已经飘起了雪花。到周末,江南很多地方最高气温将降至个位数;受北方强冷空气影响,昨天,浙江部分地区迎来了今年冬天里的首场降雪;昨天下午两点多钟,临安天目山仙人顶和清凉峰上飘起了雪花,清凉峰保护区内也出现积雪;随后,安吉县的天荒坪、报福等多个山区乡镇也陆续降雪,其中安吉龙王山雪量较大,不到一个小时已有了明显积雪。

西南地区: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地拍

西南地区虽然没有雪,但依然被湿冷的空气肆虐着。四川、重庆、贵州等地最高气温将只有5℃左右。低温,阴雨,无暖气,这几个元素凑在一块儿,可以用两首歌来形容: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地拍,和我们都需要勇气,来面对低温阴雨。

华南地区:你要的冷空气 正式上线

每年这个时候,广东、广西等华南地区的小伙伴都有一个感受:冬天是别人的,别人是开空调取暖,他们是开空调降温。不过,这轮冷空气成全了华南小伙伴们“过冬”的愿望。广州、南宁周日最高气温预计只有10℃出头,连海南也不能幸免,海口周日气温也会降到20℃左右。

听妈妈的话,穿上棉裤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