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不辞职了 赖清德称:为了大局不计毁誉

中国台湾网

关注

原标题:不辞职了!赖清德称:为了大局不计毁誉

中国台湾网12月7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地区行政管理机构负责人赖清德去留备受关注,他7日脸带笑容召开“说明选后检讨结果”主动指出,时间一到,他也会坚定离开,负起政治责任,但接下来行政团队会全力以赴,不计毁誉。

赖清德说,去年九月他坚定接任台当局“行政院长”,因为当时执政已经出现问题,他愿意协助解决难题,坚定接任。但11月24日民进党大败,可也不能败不成军,不能溃败,加上普悠玛在他任内发生,台湾“立法院”已经排定要他报告,所以坚定留下,也希望让“立法院预算”等“法案”顺利推动。

话锋一转,赖清德说,但时间一到,他也会坚定离开,负起政治责任,不让检讨成为空言。

赖清德说,民主政治肩负政治责任是最高价值,任何人都不能违背,更何况他是支持民主的人,在此前他跟团队会全力以赴,不会让行政空转,不管是他坚定的来,坚定的留下或坚定离开,都不是为他个人,因为他是不计毁誉,是为了大局、为了台湾,且他离开蔡英文才能大破大立,新局面才能产生。

报道说,民进党“九合一”大败,赖清德随即决定请辞但获慰留,只是各界依然传出赖清德的辞意坚定,更推敲出1月“总预算”通过后就是离职时间点,这让赖清德5日首度透过“行政院发言人”Kolas Yotaka表示,“谢谢大家关心,但没有人可以代表我,外界不用多作揣测”。在蔡英文6日喊话是伙伴之后,他7日终于露面谈去留问题。(中国台湾网 娟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