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孟晚舟被扣留 网民在美加驻华使馆微博下大呼放人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美加驻华使馆微博下,愤怒的中国网民正一起大呼“放人”……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白云怡]5日多家外媒消息称,华为创始人任正非之女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扣留,且美方已要求引渡。对此,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6日表示,中方已向美、加两国进行了严正交涉,要求立即恢复孟晚舟女士的人身自由;而华为亦对此回复称,华为并不知晓孟女士有任何不当行为。《环球时报》记者注意到,此事已激起许多中国普通民众激愤,在孟晚舟被扣留后,不少中国网民已到美国和加拿大驻华大使馆的微博官方账号下留言,要求释放孟晚舟,并质疑美国此举“无赖”、“无耻”。

6日,在美国驻华大使馆的官方微博账号下,有中国网友留言表示,美国对中国企业“各种制裁打压,现在还对一个身在加拿大的中国公民逮捕,限制人身自由。美国有那么怕中国崛起么?这真的是全球第一超级大国的风范么?”也有人表示,原来挺认可美国的制度,但现在孟女士无缘无故被扣留,“(让)我对美国有了新看法。即便原来的美国是伟大的,今天的她已经变成了一个流氓样。”

而在加拿大驻华大使馆的官方账号下,则有大批网友质疑加拿大已从一个主权国家蜕变成为“美国的打手”。他们称,加拿大的行为侵犯人权,并大呼请加方“放人”。

据华为6日早间对孟晚舟被扣留一事回应称,华为CFO孟晚舟女士在加拿大转机时,被加拿大当局代表美国政府暂时扣留,美国正在寻求对孟晚舟女士的引渡,面临纽约东区未指明的指控。关于具体指控提供给华为的信息非常少,华为并不知晓孟女士有任何不当行为。华为遵守业务所在国的所有适用法律法规,包括联合国、美国和欧盟适用的出口管制和制裁法律法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