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山东现5.7米“神高粱”引村民跪拜 警方:已铲除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山东菏泽现5.7米“神高粱”引村民跪拜 警方:已铲除

新京报讯(记者 刘怡 孙钊)一根高粱因长到5.7米高,被称为“神高粱”,引得人们纷纷举香跪拜。新京报记者了解到,事发于山东菏泽某地。今日(12月6日)菏泽当地警方表示,已向群众解释,“这是迷信”,目前高粱已被铲除。

网传视频里的高粱,位于一片空地上,由于长到5.7米,被当地村民们称为“神高粱”。视频中可见,村民们将高粱保护起来,周围地面上插有火烛贡香,不少村民们在此上香、跪拜,祈求祝福。附近还出现有售卖香火的摊贩,桌上摆满了面值不等的“香火钱”。

今天(6日)12时,新京报记者致电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公安局仿山派出所,工作人员称,高粱现已被铲除。“本周一的时候,乡里的书记和派出所所长带着工作人员,开着挖掘机把高粱铲除了。”这名工作人员表示,“我们也跟群众们解释了,这是迷信,让他们不要去跪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