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张家口爆燃事故23名遇难者完成DNA鉴定

北京青年报

关注

原标题:张家口“11·28”爆燃事故23名遇难者完成DNA鉴定

本报讯 (记者   熊颖琪)11月28日凌晨,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盛华化工有限公司南门附近发生爆燃事故,共造成23人遇难。截至昨日,23名遇难者的DNA鉴定已全部完成。

12月1日,中共张家口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截至当天,事故伤亡人员情况没有变化。通报同时提及,张家口市公安局刑警支队DNA实验室对遇难者DNA鉴定已全部完成。确认的23名遇难者,与遇难者家属登记失联的23人身份相符。

据应急管理部消息,初步查明此次爆燃事故的直接原因,为中国化工集团河北盛华化工有限公司氯乙烯气柜发生泄漏,泄漏的氯乙烯扩散到厂区外公路上,遇明火发生爆燃,导致停放公路两侧等候卸货车辆的司机等23人死亡、22人受伤。

另据当地11月30日晚间通报称,涉事企业15名相关责任人已被警方控制。

北京青年报记者此前了解到,爆燃事故发生前,在河北盛华化工有限公司厂区南门外的马路上,一直有运送煤炭及化工原料的大货车停放,而在此次爆燃事故中过火的车辆,大多数也为这些大货车。据盛华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爆燃事故发生后,河北盛华化工有限公司已经停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