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宗庆后董明珠“企业家天团”齐聚 指出一条创业路

央视

关注

原标题:前排速速占座!曹德旺、宗庆后、董明珠…“企业家天团”齐聚,指出一条创业之路!

今天晚上,迎来一场盛宴!

中国创投领域的年度盛会,2018CCTV中国创业榜样评选正式揭晓并举办了颁奖典礼。评选历时三个月,由商界领袖、知名投资家、媒体总编辑等组成的专家评审团,经过了初评、复评、终评三轮评选,产生了十位2018CCTV中国创业榜样。

据悉,CCTV中国创业榜样评选自2016年首次成功举办,到今年已是第三届,树立创业榜样,传递创新精神,中国创业榜样评选以人物视角把握经济走向,成为反映中国经济发展的风向标。

在今天的颁奖典礼现场,除了汇集了来自云加密数据库系统、智能AI芯片等创新领域的创业榜样,还有国内创投界的知名企业家、投资家齐聚现场!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福耀集团董事长曹德旺、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等10位创投界大咖,作为本次活动的颁奖嘉宾,为创业者指点迷津!这些金点子、好建议,赶紧收入囊中吧!

1、来自董明珠的创业建议:谨记两个字——诚信

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 董明珠:创业者要有坚定的信心。在创业的路上,可能会遇到挫折,但是,我们要有梦想。人有梦想,才能走下去。年轻人要不断地用自己的创造,来改变这个世界。所以,中国的强大需要一批一批的年轻人。实际上,还有很多的年轻人,创业失败了。希望他们,有坚定的信心走下去。

我觉得作为一个企业,作为一个企业家,一定要记得两个字,才能让你坚守、让你成功,那就是诚信。

2、来自曹德旺的创业建议:天下无难事,坚持就是成功

福耀集团董事长 曹德旺:无路可退,一定要坚持下去。天下无难事,坚持就是成功。我认为做一个企业,你要想真正地成功,或者是成长、保留下去,就必须坚持、长期坚持创新。因为市场在发生变化,外部环境在发生变化。不管是资本市场还是产品市场,还有经济扩张以后社会群体、社会条件变化等,但有一个不变,那就是——必须成为全球第一,这个是总目标不能变的!创新包括产品创新、技术创新、工具创新等等。但是创业者要注意了,因为企业如果没有现金流支持的话,创新哪里来钱填进来?我们做企业要考虑两个问题:一个是现金流,一个是在原来基础上不断提升。

3、来自宗庆后的创业建议:光想干不行,要善于干

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宗庆后:光想干还不行,还要善于干!今年,创业项目有了很大的变化,大数据、新材料等一些高新技术项目有所发展,同时还有扶贫项目、环保项目。

对于未来创业的方向,宗庆后直言:第三产业是一个发展方向。

4、来自毛大庆的创业建议:心态要踏实

优客工场创始人 毛大庆:创业项目越来越偏向实体经济。现在,创业者的心态变得越来越踏实,不会去做风口上的项目。因此,更多有想法、能落地的项目也能脱颖而出,这样,就挤掉了过去创业风口过程之中的一些泡沫,也去除了很多人不扎实的心态。

看完这些,你有没有深受启发?想知道创业最实用,最有价值的建议,紧跟央视财经,12月15日,这场中国创投领域的年度盛会,将在央视财经频道播出!不见不散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