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刘国梁的改革:教练队员双向选 成立运动员委员会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刘国梁两大改革:教练队员双向选择,成立运动员委员会

新京报快讯(记者 孙海光)中国乒乓球协会第9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在京召开,刘国梁接替蔡振华当选新一届协会主席。刘国梁在致辞时谈到了协会接下来的两项改革措施:建立教练和队员的双向选择机制,成立运动员委员会。

在国乒队历史上,此前队员和教练并无相互选择的机会。通常情况下,一届国乒队组建后,教练组会根据队员的技术特点等实际情况分组。

在刘国梁的计划中,将逐渐建立教练和队员的双向选择机制,“这样会实现优化组合,激活球队的工作,最终完成奥运任务。”

此外,刘国梁准备在乒协成立运动员委员会。“这是一次大胆有益的尝试,也符合体育总局以运动员为中心的奥运备战理念。”在刘国梁看来,乒协设立运动员委员会对外能与国际接轨,对内也能让队员获得应有的话语权。

在大多数国际体育组织中,运动员委员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组成,他们负责传达、协调运动员与国际组织的关系。以国际乒联为例,同样设有运动员委员会,刚刚当选中国乒协副主席的王励勤目前也是国际乒联运动委员会委员。

相关新闻:

刘国梁当选新一届乒协主席 王励勤任副主席

刘国梁任乒协主席 这个“不懂球的胖子”有多牛?

刘国梁:国乒业务需“恶补” 改革思路在捋顺

日选手连克中国队 刘国梁:中国女乒危机远超预想

刘国梁回归乒坛 曾接受采访称走着走着就停不下来

刘国梁回归 媒体:他要像姚明一样推动乒协改革

刘国梁:改革不以金牌为主 但东京奥运得先拿金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