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山东一保护区麦地8只白鹤疑被毒杀 森林公安介入

北京青年报

关注

[山东东营一保护区麦地里8只白鹤疑似中毒 当地森林公安已介入调查]11月29日,有网友发帖称,“山东东营黄河故道1200保护区的麦地里,有8只白鹤被投毒杀害。”11月30日上午,北青报记者从东营市森林公安局获悉,目前,森林公安已连夜介入调查,正在全力侦破案件中。

在网友提供的视频中,北青报记者看到,有数只白鹤分散落于一片广阔的麦地中。这些白鹤翅膀摊开,疑似受伤,不能动弹。在田地中,还有一只狗在疑似受伤的白鹤之间奔跑。当地一居民告诉北青报记者,此保护区的白鹤数量较多,每年到迁徙季节,白鹤会在保护区迁徙停歇,集成大群,从黄河口飞到鄱阳湖的越冬地栖息。11月30日上午,东营市森林公安局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森林公安于11月29日开始连夜调查此事,正在全力侦破案件中,具体案情不便透露。(北青报记者 李涛 实习生 张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