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香港旅游巴士与的士相撞 已致3死32伤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香港青衣旅游巴士与的士相撞,已致3死32伤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建东]香港青衣今日清晨发生多人死伤重大车祸。目前已造成3人死亡,32人受伤。

据香港媒体报道,今日清晨5时许,一辆载有接近40名乘客旅游大巴,沿青衣西北交汇处往机场方向行驶,途经西草湾对开时,与一辆的士发生猛烈碰撞,至少3人被抛出车外当场死亡,并有多人伤重昏迷。目前已有大批救护车赶抵现场,将伤者分批送院救治,初步计算,至少有32人受伤,当中4人伤势严重,警方正在调查车祸原因。

从现场图可以看到,涉事的士与旅游大巴相撞后烂如废铁,路中一支消防栓也被撞爆,喷出水柱。由于有大量伤者,事发后坐地上等候救援,伤势较重伤者已先由救护车紧急送往医院救治,其中的士司机抵院后伤重不治,其余伤者被分流送往其他医院进行治疗。

据港媒现场消息,事发时,的士疑因故障“跪低”(抛锚),亮着死火灯停在慢线上,随后旅游巴驶达,当时车速颇快,直接撞上的士,的士上一名外籍乘客与及2名旅游巴乘客被抛出车外,倒地后已无反应,由到场救护员检验证实伤重死亡。

红标即为青衣西北交汇处。(图/谷歌地图)红标即为青衣西北交汇处。(图/谷歌地图) 

青衣西北交汇处位于香港的青衣岛西北角,是一个道路及公路的交汇处,也是香港的3号干线及8号干线的一部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