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台军花几百亿从美国买这个“装备”却只能当MSN用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台军花几百亿从美国买回这个“装备”却只能当MSN用 网友:悲哀!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军花460亿元(新台币,下同)向美国采购战术通讯系统,却几乎没人会操作,用了十余年时间仅发展出MSN的功能,引发外界痛批。

据台湾《联合报》11月29日报道,此前,台军耗资460亿元,以所谓“台美”合作为名,向美国采购战术通讯系统,建构台各军种统一的三军联合指管作战系统“迅安系统”。

今天(29日),台“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审议台防务部门预算案,台军“迅安系统”后续维持的“外购案”在2019年编列33亿元,海军编列1亿余元,委托美国帮忙保养军种的“迅安系统”。台当局此举引发国民党“立委”马文君质疑。

马文君不解表示,10月21日台防务部门发出新闻稿称,台军已经掌握了“迅安系统”的相关业务,既然如此,为何还要编列1亿元的预算请美国来帮忙维护?

她透露,“迅安系统”建构十余年来,台军“会操作这个系统(迅安)的人非常少”。此外,许多非美系军备也无法整合进“迅安系统”。多年来“迅安系统”甚至无法做到形成“共同作战图像”这一链结功能。台军花大价钱却只发展出一个MSN的功能,要靠各军种作战中心人员以在线文字对话方式,将所发现的目标物与经纬度传给“迅安系统”进行人工登录。

马文君痛批,这不叫“链结”,并要求列席的台军方检讨需求。面对马文君的质疑,台“国防部长”严德发等人则沉默以对。

对此,台湾网友痛批台当局,把民众当摇钱树;花民众血汗钱,却之弄出通讯软件的品质,悲哀!

还有网友无奈表示,“又不是第一次当冤大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