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张家口化工厂附近爆炸:饭馆老板返回时家中成火海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张家口化工厂附近爆炸续:饭馆老板返回时家中已成火海

新京报讯(记者 张彤 倪兆中 刘名洋)今日(28日)0时41分,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河北盛华化工有限公司附近发生爆炸起火事故。张家口市委宣传部发消息称,截至今日15时40分,事故造成23人死亡,22人受伤。

爆炸地点附近一饭店老板的亲属告诉新京报记者,饭店是他侄子所开,其家人平时居住在所经营的饭店附近,事发时,侄子有事外出,当时家中妻儿和母亲都在休息,回来发现家中已变成火海。

村民称大火将路边树木及玉米地引燃

百度地图显示,事故地点附近有3家公司,分别为河北华盛化工有限公司、河北鼎富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和张家口海珀尔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向盛华化工公司送货的司机梅先生告诉新京报记者,3天前他从天津装载了31吨页岩,28日凌晨到达盛华化工公司。由于该公司门口不让停车,梅先生继续驾车向东开。“路上全是排队的车,行驶了五六分钟停下来,盛华化工公司那边就爆炸了,天被大火映红,烟很大。”

梅先生说,见状,他和同伴不敢再把车开回去。至于卸货时间,仍需等待通知。

梅家营村距离事发地点1.5公里左右。一杨姓村民说,着火时村里和镇上的灭火队都赶到了现场,“我们也去了,公路旁边的树林和玉米地也被引燃,直到凌晨4点,火才被灭。起火大车那边当时就被封锁了,不让过去看。”

饭店老板回家救火时面部被烧伤

今日(28日)新京报记者在爆炸现场看到,一停车场门口有两列房屋被烧焦,最外侧房屋内物品被烧毁,地面散落着许多炊具。附近有工人说,这里原本是个小饭馆。

餐馆老板的家属侯先生告诉新京报记者,这家餐馆是他侄子所开,至今已有三四年。侯先生说, 27日晚间,侄子去参加朋友酒席,在回家途中听说家中出事。“他们平时住在餐馆附近,这次爆炸地点距离他们的住所只隔一条马路,他赶回去后,已经无法进家。”

侯先生说,当时侄子的母亲、媳妇还有孩子都在屋里休息,侄子在救家人的过程中面部被烧伤。这家餐馆老板的朋友也向新京报记者证实,平日里,饭馆老板和妻子忙活店里的生意,母亲帮忙带孩子。“他母亲、老婆还有8个月的孩子都在里面睡觉,他想去救人,火太大进不去,被另一个朋友拉住了,脸和手都被烧伤了。”

这位餐馆老板朋友说,凌晨1时许,她和其他几个朋友把饭馆老板送到河北二五一医院烧伤科治疗,“人没太大事,就是情绪不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