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张家口爆炸致22死 目击者:事发时多名司机正睡觉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张家口化工厂附近爆炸 村民称曾见危化品货车起火

新京报讯(记者 李一凡 孙钊 王洪春 潘闻博)今日(28日)凌晨,张家口一化工厂附近发生爆炸,截至上午10时,已造成22人死亡22人受伤。事发地附近的河北盛华化工有限公司一员工向新京报记者透露,事发点位于化工厂外部的道路一侧。目击村民称,事发时,停靠在路边运送危化品的货车曾起火。

央视报道的一段视频显示,沿路多辆货车被破坏严重,车头严重变形,挡风玻璃和车窗消失,只剩钢架。有的货车车胎熔化,只剩下车轱辘。附近楼栋外墙也是一片漆黑。

现场照片显示,多辆消防车停在路边,有消防人员给冒烟的车辆喷水。一辆轿车横在路中央,已烧得焦黑。

28日上午,河北盛华化工有限公司一员工对新京报记者称,事发地点靠近化工厂,位于化工厂外部的道路一侧。张家口桥东区委宣传部随后向新京报记者证实称,目前大火已经被扑灭,事故发生的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附近一位自称目击事发过程的村民28日上午告诉新京报记者,路边停靠的多辆货车载有化工原料,发生爆炸时司机正在车内睡觉,“来不及撤,都睡着了”。他称,事发时“车突然炸了,一个挨一个炸,一个挨一个地着(火)”

截至新京报记者发稿,据张家口党委宣传通报,目前有22人死亡,22名伤者已分别送往河北北方学院第一医院和251等医院救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