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贺建奎名牌未现峰会现场 组委会:不知他是否出席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贺建奎名牌未现峰会现场 组委会:不了解他是否会出席

新京报快讯(记者杨砺)11月28日,在香港大学李兆基演讲厅举行的第二届人类基因组编辑国际峰会现场,贺建奎是否出席成为全场关注的焦点。新京报记者在会场看到,位于会场前两排的演讲嘉宾坐席并未贴写有贺建奎名字的名牌。

随着嘉宾陆续走进会场,会议组委会主席、诺贝尔奖学者戴维•巴尔的摩向新京报记者表示,十分希望了解贺建奎今天是否会出席会议。前香港大学校长、香港科学院主席徐立之也向新京报记者表示,组委会不了解贺建奎是否会按时出席。

在昨日的峰会现场采访环节,戴维•巴尔的摩表示他们不了解贺建奎11月28日演讲的内容,目前不会对他进行评论。组委会将会在贺建奎发言后,再决定是否发布相关声明。

11月26日晚间,国际峰会组委会针对贺建奎与基因编辑双胞胎相关事件发布声明。组委会在声明中表示,遗传基因编辑临床试验的标准一直是许多研究团体争论和讨论的主题,本次峰会上将探讨人类基因组编辑相关问题。

同时,美国国家科学院新闻发言人MollyGalvin回复新京报记者称,贺建奎将按照计划在28日上午,参与“人类胚胎编辑”的相关发言。

在国际峰会召开前一天,贺建奎宣布,一对名为露露和娜娜的基因编辑双胞胎姐妹于11月在中国健康诞生。这对双胞胎姐妹尚处于胚胎未植入母亲子宫时,研究团队对其CCR5基因进行编辑修改,使她们出生后即能天然抵抗艾滋病。这是世界首例免疫艾滋病的基因编辑婴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