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基因编辑婴儿伦理审查书现牙医签名 其本人不知情

每日经济新闻

关注

原标题:牙医困惑了:为啥自己名字出现在基因编辑婴儿“伦理审查书”上

审查申请书显示,有7名医生签字,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上面有名字的医生很多已经离职,现在有两三个医生在楼上接受卫生监管部门的审查,其中的黄华锋是口腔科主任。一位负责人对记者表示,黄华锋也很奇怪为什么他自己是牙科医生,却出现在那个申请书上,并且医院牙科部门也是刚刚成立的。

今日(11月26日),“世界首例免疫艾滋病的基因编辑婴儿在中国诞生”事件持续发酵,下午5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前往位于南山区的深圳市和美妇儿科医院(以下简称深圳和美医院),实地探访事件真相。深圳市卫生监管部门今日下午已到达深圳和美医院进行调查,直至晚上8点尚未结束,医院门口卫生部的车辆还在等候中。

深圳和美医院相关工作人员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卫生监管部门正在对网上流传的那份《深圳和美妇儿科医院医学伦理委员会审查申请书》进行审查,正在一个一个核对笔迹。

上述审查申请书显示,有7名医生签字,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上面有名字的医生很多已经离职,现在有两三个医生在楼上接受卫生监管部门的审查,其中的黄华锋是口腔科主任。一位负责人对记者表示,黄华锋也很奇怪为什么他自己是牙科医生,却出现在那个申请书上,并且医院牙科部门也是刚刚成立的。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深圳和美医院大厅的专家栏找到了对于黄华锋的介绍。介绍显示,其为口腔科主任、主治医师,毕业于武汉大学口腔医学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