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韩官员:或可在2022年搭乘朝韩铁路前往中国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韩总统府秘书室长:或可在2022年搭乘朝韩铁路前往中国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王玮彬]据韩国《东亚日报》11月26日报道,在朝韩联合考察朝鲜区段铁路一事获得联合国安理会制裁豁免后,韩国总统府青瓦台秘书室长任钟皙25日称,若朝韩铁路对接工作可与无核化一道加快步伐,就有望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之际搭乘火车前往中国。

任钟皙25日在通过脸书称,(豁免一事)是通过朝韩的协商和忍耐,以及韩美间的密切合作取得的宝贵成果。如果朝韩铁路对接工作可与无核化一道加快步伐,韩国人就有望于2022年搭乘朝韩铁路京义线行至朝鲜新义州,再经由丹东前往中国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选手加油助威。

报道称,韩国政府将与朝方于本周晚些时候起展开为期两周的京义线至东海线联合考察。据称,朝韩双方拟定在考察结束后于开城在举行开工仪式。考虑到北京冬季奥运会将于2022年2月,即韩国总统文在寅任期的最后一年举办,任钟皙的发言表明朝韩铁路连接工程将在文在寅任期内完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