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赖清德又决定不辞职了:留下来继续努力 稳定政局

观察者网

关注

原标题:赖清德决定不辞职:希望政务推动不中断

据台湾“中央社”11月26日消息,台当局行政部门负责人赖清德今日上午召开记者会表示,选举结果显示台湾人民对施政不满意,他第一时间除表达道歉,还向总统口头请辞。但昨天下午和总统讨论后,最后决定留下来继续努力,希望政务推动不中断,协助稳定政局。

据此前报道,11月24日进行的台湾“九合一”选举中,民进党大败。原本绿营执政的13个县市,一口气掉了7个,连绿营大本营高雄都被韩国瑜拿去。台湾“行政院长”赖清德则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宣布,口头向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请辞。

赖清德还称,在“九合一”选举中,投票结果显示民众对当局并不满意,他对此“感到抱歉”。

另据台湾“中时电子报”快讯,由于“九合一”选举大败,蔡英文宣布辞去民进党主席一职,并表示要慰留赖清德。

除蔡英文、赖清德外,“蔡办秘书长”陈菊和“民进党秘书长”洪耀福也声称要负起政治责任,全部提出请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