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湖南宁乡大清扫:干干净净迎刘少奇诞辰120周年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湖南宁乡:开展大清扫,干干净净迎接刘少奇诞辰120周年

11月21日,湖南宁乡市委副书记、市长付旭明组织召开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调度会议,要求全市上下紧紧围绕建设“品质宁乡、幸福家园”的总体目标,切实增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和干干净净、清清爽爽的城乡面貌迎接撤县设市一周年和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市领导冯智君、文平、黄勇、李磊、胡长、刘志勇出席会议。

去年以来,通过强督查、重考核、常讲评等有力手段,我市城乡管理工作品质显著提升,整体农村环境面貌得到有效改善。为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市委政府研究决定,即日起在城区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主要内容包括控违拆违大治理、交通秩序大整治、覆绿降尘全覆盖、文明创建大提升,实现城市环境整洁有序、生态宜居,人民群众满意度显著增强。

会议指出,我市当前迎来了撤县设市一周年和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把握好这两个节点,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用心用情做好各项工作。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要通过开展“大清扫、大清洗、大清整、大清运、大清理”系列活动,确保城乡环境洁净;要通过精准落实“路长制”,加强对车辆、驾驶员的管理,切实管好路、管好车、管好人,确保不发生大的交通事故,不发生长时间大范围的交通拥堵,确保进出全市各主要道路安全畅通;要继续开展“强执法防事故”行动和“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狠抓安全生产监管和执法落实,重点加强道路交通、危化物品、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等高危现场一线,排查隐患、整改问题、杜绝事故,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同时,各级各部门还要通过抓好组织领导、力量配备、协调配合、督促检查四个方面,强化工作保障,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付旭明要求,全市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强化认识、强化措施、强化落实,通过努力营造清爽整洁、安全有序的环境,把宁乡市最清爽、最有序、最精彩的面貌展现出来,以干干净净、清清爽爽的环境迎接各方宾客,办好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纪念活动。

来源:宁乡市政府网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