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重庆法官遇刺案见义勇为狱警牺牲 妻子刚怀孕数月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重庆南川见义勇为狱警刘彦牺牲 妻子刚怀孕数月

新京报讯(记者 张彤 吴荣奎)11月22日,重庆一男子持刀刺伤法官,路过帮忙追击的狱警刘彦被连刺胸腹两刀,南川区委宣传部23日发布消息称,刘彦经抢救无效牺牲。今日(24日),刘彦遗体被护送回家,其朋友告诉新京报记者,刘彦平时乐于助人,妻子刚怀孕数月。

新京报此前报道,11月22日12时20分许,嫌犯曾川持刀在南川区西城街道文体路附近将南川区人民法院法官田晓腿部刺伤后逃跑。重庆市南川监狱狱警刘彦等三人路过,见状奋力追击。曾川又持刀将刘彦胸部、腹部刺伤后逃离现场。曾川此前两次入狱,11日刚刑满释放。

11月23日晚,南川区委宣传部发布消息称,受伤法官田晓伤情稳定,狱警刘彦经抢救无效牺牲。

消息显示,据警方调查,犯罪嫌疑人曾某有吸毒史,曾因抢劫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6个月,寻衅滋事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9个月,今年11月11日释放。受伤法官田晓曾主审曾某寻衅滋事案。南川区人民检察院已介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重庆检察院24日发布的消息显示,刘彦,男,汉族,生于1988年5月30日,重庆璧山人,南川监狱二级警司。

今日(24日),南川监狱狱警刘彦遗体被护送回家。现场视频显示,警车在路上开道,随后跟着一辆黑色车辆,车体标明“英雄刘彦回家”字样,沿街站满前来送别的市民,手里举着白纸,上面写着“一路走好”,随后众人齐声大喊“刘彦英雄,一路走好”。

刘彦一朋友告诉新京报记者,刘彦妻子刚怀孕数月,家人心情悲痛,“哭得快昏厥了,一家人情绪都特别激动。”朋友说,刘彦性格开朗,喜欢见义勇为,朋友有事也会积极帮助。

新京报记者 张彤 吴荣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