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香港浸会大学撒面粉庆生爆炸致12伤 家属:好幼稚

观察者网

关注

原标题:香港浸会大学撒面粉庆生爆炸致12伤,家属:好幼稚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庆生玩出火!

22日凌晨,20多名香港浸会大学学生在宿舍庆生时大撒面粉,引发粉尘爆炸,导致12人受伤。

据大公网23日消息,这批学生当时在举行“每月之星”生日会,为其中4至5名同于11月份出生的同学庆生。一名女寿星吹蜡烛时,疑似有同学互撒6包共重600克的面粉助兴。

现场瞬间涌起火球,造成4男8女共12人被烧伤。其中一名姓周(21岁)男同学全身皮肤19%烧伤,在沙田威尔斯亲王医院留医。另外,两名女学生则在伊利沙伯医院;余下一名女生留在广华医院,全部人伤势稳定。

东网23日报道称,周同学的家人前往医院探病。周母心痛表示:“玩得太大了。”而周同学的弟弟则直言,“好幼稚”。

意外发生后,当地消防部门经调查后指出,事件并无“可疑之处”。

而有学生指出,曾见过有同学在宿舍参加“庆生”或节日派对时,“玩得很癫”:“不光是撒面粉,还会用打火机烧头发,用番茄酱涂满全身等”。

浸会大学舍监麦劲生事后抵达现场表示,“玩面粉不算传统活动,以往也有学生玩面粉,没人受伤,今次意外是不幸事件。” 他表示,校方日后会加紧执行宿舍规条,包括禁止玩面粉。校方一直提醒同学,在举办活动时要注意,不能危害公众安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