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西安一主播直播期间报假警被拘10日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西安一主播直播期间报假警被拘10日

新京报讯(记者 张熙廷 王洪春)11月21日下午,有网友反映,熊猫直播平台有主播在直播时报假警。22日,西安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通报称,报警人房某某现已被予以行政拘留十日并罚款500元的处理。

11月21日,爆料人许先生告诉新京报记者,当日凌晨1时许,他在熊猫直播平台看到两名主播在直播过程中商量分成产生分歧,一名主播打电话报警。

据其提供的视频显示,其中一名男主播打电话称,“绝对要打架了,求你了,快过来吧。”电话另一端有女声询问其所在位置。与其在同一直播间的另一名直播男子说道,“没有打架”,并自称要离开。随后,打电话男子称“没事了,对不起,”后挂断电话。约一分钟后,曾拨打电话的男子再次打电话称,“马上就要打架”。

许先生称,五六分钟后,该直播间被平台封禁。新京报记者分别于11月21日和22日在熊猫直播APP搜索涉事直播间,均显示“此主播已被封禁”。 

22日,西安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通报称,21日凌晨,房某某(男,29岁,山东济南人)在西安市做直播节目表演期间,因礼物分成问题与同播人产生言语争论,房某某两次拨打“110”称要发生打架,要求出警,后又称没事,挂断电话。此过程一直处于直播状态,引起网友质疑,在互联网上造成不良影响。

通报指出,经警方调查,房某某的行为已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根据相关规定,现对房某某予以行政拘留十日并罚款500元的处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