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特朗普称不会惩罚沙特王储 惹怒本国媒体和议员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特朗普称不会惩罚沙特王储 美媒、议员表达不满

新京报快讯(记者 谢莲)据美联社,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周二发布声明,称他不会因沙特记者卡舒吉之死进一步惩罚沙特王储,因为真相或许永远不得而知,而美国与沙特的盟友关系远比其他重要。

特朗普的声明以“美国第一”开始,以“美国第一”结束。中间,特朗普用长篇论述论证其第二句话——“这个世界非常危险!”。而其结论就是,沙特对于抑制伊朗、保持中东平衡非常重要,沙特向美国投资了4500亿美元,这对于美国也非常重要——总之,沙特这个盟友对美国非常重要,因此美国将维持与沙特的盟友关系。

美联社称,这一声明从多处证明,特朗普的世界观和外交政策,都是基于经济需要的。

《华盛顿邮报》撰文评论,对特朗普而言,沙特对美国的利益超越了人权。这一声明再次验证,特朗普的外交政策具有交易化、个性化的特点。

国会中民主党、共和党多位议员对此不满。共和党议员Adam Schiff称,这一声明暗示,可以通过军售订单来换取美国噤声,这“破坏了总统府的尊严,情报系统的可信度,以及美国对人权的坚持”。

据报道,特朗普称,若是沙特王储也将参加布宜诺斯艾利斯的G20峰会,他将与他会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