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中国无人机成救星 美国试验器官运输新方式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中国无人机成救星!美国试验器官运输新方式

海外网11月21日电 当地时间11月21日上午10时16分,全球首起无人机运送捐赠器官实验在美国进行。

据《环球今日》媒体消息,第一次使用无人机运送器官的实验在美国进行,此前,人们普遍看好无人机,它有可能成为未来运送捐赠器官的高效、安全的工具。

马里兰巴尔的摩大学医疗中心的约瑟夫·斯卡莱亚表示:“运送捐赠器官要尽可能的快,在交付时出现一点小延迟也可能会使捐赠的器官不再适宜使用。”

“捐赠器官在体外存在时间越长,成功移植的机会就越低。我们经常遇到器官运送到所需病人处速度不够快,导致器官移植是没有成功。“斯卡莱亚讲述道。

无人机的最高速度达到67.6公里/小时。 整个实验持续1小时2分钟,包括准备飞行和更换电池。 实验结果是积极的:尽管有风和无人机发动机加热的风险,肾脏仍然没有受到伤害,适合移植。

因此,无人机的使用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改进这种情况。科学家们在DJI大疆无人机的实验中证实了这一观点——肾脏在特定的冷却容器中会得到很好的保存,而无人机能够尽可能快地让它交付到医生手中。要知道,在病人危机的情况下,每快一分钟就可以挽救无数生命。(海外网 孙熙越 实习编译 郑汶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