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见义勇为被罚200?警方:系制止违法行为后仍踢打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见义勇为被罚200?深圳警方:系制止违法行为后仍踢打

新京报讯(记者 康佳)今日(11月21日),一段“因踢猥亵男被罚200元”的视频引发关注。新京报记者多方了解到,深圳一饭店店主在帮助被猥亵顾客挣脱后,伸脚踢涉事男子。当事顾客认为,饭店老板行为属“见义勇为”,应被奖励。深圳警方表示,公安机关在肯定见义勇为行为的同时,当事饭店老板在已制止违法行为后仍踢打对方,综合考虑,最终对其处以罚款200元。

女子用餐时突遭赤裸男猥亵

今日(21日)占女士告诉新京报记者,11月15号晚11点多,她和家人到当地一家火锅店吃夜宵。刚点完餐,一名赤裸上身的陌生男子突然将其抱住,扑倒后进行猥亵。“他用双腿紧紧夹住我,一只手掐住我脖子,一只手捂住我的嘴巴。”

占女士回忆道,当时自己被紧紧勒住几乎窒息,饭店老板看到后,立即和其他人一起制止该男子,将她救出。“那个男的力气出奇得大,如果不是他(饭店老板)出手相救,我可能非常危险。”

据其提供的病例显示,事发后,她被深圳龙岗中心医院诊断为创伤后应激障碍。11月20日,占女士了解到饭店老板没有被评为见义勇为,还被警方处罚款200元。“那个男的被大家控制后还一直盯着我看,饭店老板踢他一脚,是为了防止更坏的情况发生。”

当事饭店老板娘介绍,事发当日涉事男子行为异常,在其他客人点菜还没用餐时突然实施猥亵,丈夫看到后便上前阻止,自己见状立即报警。事发次日,涉事男子父母曾到饭店谈赔偿问题。“民警说赔200块,我们就想把事儿了结了。”

视频还原:饭店老板曾两次抬脚踹人

新京报记者获得一段3分钟左右的现场视频。视频中,23时27分,一上身赤裸男子在一旁观察,后慢慢凑近顾客,饭店老板发觉并开始警惕。十几秒后上身赤裸男子坐在了占女士旁边,突然抱住她将其扑倒在地。饭店老板和其他几人立即上前将男子按倒,占女士随后挣扎着站起跑到一边。旁边几名用餐的人见状离开。

23时28分,人群散开,饭店老板上去踹了男子一脚,男子躺倒在地。约两分钟后,男子缓慢从地上坐起,一群人在旁围观,饭店老板再次抬脚踹向男子头部。

警方:肯定饭店老板等人见义勇为行为

11月21日,新京报记者从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获悉最新情况通报。通报称,2018年11月15日23时许,深圳市公安局同乐派出所接事主占某(女,27岁)报警,称其被他人猥亵。接报后,民警赶赴现场处置并当场抓获违法行为人。

经调取案发现场监控视频、走访知情群众、询问当事人等取证工作,公安机关查明案发经过如下:当日23时许,违法行为人林某鹏(男,25岁)饮酒后来到龙岗区鸿基路附近某火锅店门前,突然搂抱正在与亲友吃宵夜的占某,拉扯中双方均倒地。饭店经营者曾某等人上前制止,将双方分开并将林某鹏控制。在林某鹏已被控制,等待警方到场处理的过程中,曾某仍用脚踢林某鹏头部,幸未造成严重后果。

目前,林某鹏因猥亵他人被依法行政拘留十日。就林某鹏家属反映林某鹏被殴打情况,公安机关在肯定曾某等人见义勇为行为的同时,对曾某在已制止违法行为后仍踢打对方的行为进行了普法教育。

龙岗分局相关负责人解释道,综合考虑动机、情节、后果等因素后,公安机关最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43条第1款规定,对饭店老板曾某殴打他人的行为处以罚款200元。

上述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最终处理结果已正式向双方通报,并警告嫌疑人父母,不允许骚扰甚至恐吓店主,一经发现将严肃查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