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台湾名字最长的人上辩论抢镜 撒纸钱飚英语被消音

环球网

关注

视频-台湾名字最长的人上电视辩论“抢镜” 撒纸钱飚英语被消音

       原标题:台湾名字最长的人上电视辩论“抢镜”,撒纸钱飚英语被消音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湾“九合一”选举期间,嘉义市长候选人一共有四位。除了三位名字正常的候选人,还是有一位名字多达十五字的人。

其全名为:黄宏成台湾阿成世界伟人财神总统(下称“台湾阿成”)。

这位无党籍候选人11月18日在政见发表会公开亮相。与他2年前参选“立委”时一样,这位号称“财神”的候选人再次拿出其“吸睛”本事。

据台湾“东森新闻网”报道,在其他3位候选人参选时,“台湾阿成”身穿财神装参加发表会,不仅当场大撒纸钱,还唱起了日前喝起了在台北市长候选人政见发表会上蹿红的“蜂蜜柠檬水”。

他当时面露奇怪表情,声称“蜂蜜柠檬水”不好喝,又喝了嘉义当地某饮料称,“喝了这款饮料,若还喝得下蜂蜜柠檬水,是脑袋进水”。

随后“台湾阿成”更高唱《爱江山更爱美人》。发言时间剩下9分钟时,甚至当场飙起了英文,介绍美国已故前总统林肯著名的“盖兹堡演说”。

但随后却发生尴尬情况,由于违反“公职人员选举公办政见发表会实施办法”规定,经会场主持人制止无效后,“台湾阿成”的英文一度遭消音。

黄随后表示不满,但接以中文发表其他议题后,麦克风立即恢复声音。不过他认为相关规定不合理,扬言提告。

针对“台湾阿成”此番另类论述,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称,其戏剧化的发表会噱头吸睛,唯独对嘉义市的施政政见论述不多。

资料显示,这位名字多达15个字的“台湾阿成”原名黄宏成,曾经三次改名,于2015年5月23日,改为15字,成为台当局“内政部”公布的最长的名字,沿用至今。

此外,他参与公开的政见发表会也不是第一次。早在2016年参加“立委”选举时,黄宏成就曾在发表会上搞怪,不仅穿财神装上台,还在论述的时候做出吃便当等举动。

时隔2年,“台湾阿成”再次参选“九合一”,于10月18日进入候选人名单。

此次在政见发表会上“抢镜”,也引起岛内网友议论。有很多民众认为此事好笑,这是周末放松的一种方式,也有人认为那位手语翻译“应该很想笑”。

也有人批评此人“白痴”,“最怕空气突然安静”。还有人调侃称,“好想投他”。

更有人讽刺称,这就是岛内所谓“民主”,“真心感觉浪费资源”。

更有人认为,这是台湾政治圈的缩影,就像他一样是一场闹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