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北京多个新组建机构有了“一把手”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北京多个新组建机构有了“一把手”

日前,北京市级机构改革正在紧锣密鼓进行,截至11月16日已有30个新机构挂牌。10月下旬,北京市委组织部集中任命了多个市级机构正职。知道君获悉,多名局级干部已在新机构履新。

市司法局

李富莹任党组副书记

北京市司法局11月16日正式挂牌,该局系将市司法局、市政府法制办公室的职责整合重新组建而成,作为市政府组成部门。

近日,北京市政府原法制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李富莹就任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

11月8日下午,司法部党组成员甘藏春带队到北京市调研基层治理工作。原市政府法制办网站发布的文章中写明,“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李富莹、副局长徐明江及市审改办相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了调研”。

今年50岁的李富莹是一位法律专家,拥有法学博士学位。她曾任北京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副局级高级法律专务,党组成员、副局级高级法律专务,党组成员、副主任,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法律事务部部长,2017年7月起任市政府法制办党组书记、主任。

市生态环境局

陈添出任党组书记

此次北京市机构改革,将市环境保护局的职责,以及北京市发改委、原北京市规土委、北京市水务局、原北京市农业局等单位的部分职责整合,组建北京市生态环境局。担任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的是曾任市环保局局长6年多的陈添。

陈添生于1966年2月,1990年8月参加工作,研究生毕业,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曾任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副站长、常务副站长、党委书记、站长,北京市环境保护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北京市环境保护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2010年2月至于2016年11月,陈添出任市环境保护局党组书记、局长。2017年5月——2018年11月,陈添任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正局级)。2018年11月起,陈添就任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

作为市政府组成部门,市环境生态局局长需要经过市人大常委会任命。

市委农工委、市农业农村局

李志军任市委农工委书记

北京新组建的市农业农村局,是将市委农村工作委员会、市农业局的职责,以及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原市规土委等单位的部分职责整合组建。市农业农村局与市委农村工作委员会合署办公。

市农业农村局官方网站显示,李志军已任市委农工委书记,主持市委农工委全面工作。

李志军生于1969年10月,1991年7月参加工作,在职研究生学历,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财政理论与政策专业,经济学博士,高级工程师。曾任北京市经委科技处副处长,北京市政府办公厅副处级秘书,中共北京市委办公厅副处级秘书、正处级秘书、副局级秘书、正局级秘书,市委副秘书长。2012年4月,任北京市延庆县委书记(正局级),2015年12月任北京市延庆区委书记。

市知识产权局

杨东起任党组书记

北京市知识产权局11月16日挂牌,这是将市知识产权局的职责,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的商标管理职责,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的原产地地理标志管理职责整合,重新组建而成,作为市政府直属机构。

“75后”杨东起任该局党组书记。北京市知识产权官方网站更新信息显示,杨东起2018年11月起任该局党组书记。其工作分工为主持全面工作。

此前,北京市委组织部在10月26日发布任前公示,平谷区委常委、副区长杨东起拟任市政府直属机构(副局级)正职。

杨东起,1975年6月出生,北京大学毕业,工商管理硕士。1997年7月参加工作后,他曾长期从事知识产权方面工作,曾任北京市知识产权局专利实施处副处长,中关村知识产权促进局副局长、局长兼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北京代办处主任,市知识产权局办公室主任,北京科技协作中心主任助理兼办公室主任,市科委高新技术产业化处处长等职务。2011年10月起,杨东起历任石景山区副区长,赤峰市委常委、副市长(挂职),北京市平谷区常委、副区长。作为平谷区副区长,杨东起还兼任中关村科技园区平谷园管理委员会主任。

市药监局

甘靖中任局长

根据《北京市机构改革实施方案》,北京市组建市药品监督管理局,作为北京市场监督管理局的部门管理机构。市市场监管局系将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职责,以及市发改委、市商务委等部门的部分职责整合组建。

10月下旬,北京市委组织部发布任前公示,朝阳区委副书记甘靖中拟任市政府部门管理机构(副局级)正职。11月16日,随着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挂牌,市药品监督管理局新任局长甘靖中的任命也对外公布。

甘靖中生于1971年7月,清华大学建筑历史与理论专业研究生毕业,工学硕士,在职研究生(清华大学城乡规划学专业),工学博士,高级工程师。

甘靖中曾任北京市规划委科技信息处副处长、总体规划处副处长,宣武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宣武分局党组书记、局长,海淀分局党组书记、局长,延庆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副局级),朝阳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北京商务中心区管委会主任(兼),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委副书记。

记者 沙雪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