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胡焯任甘肃省政法委书记 警龄达31年(图/简历)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31年警龄,胡焯任甘肃省政法委书记

14日上午,甘肃省委副书记孙伟出席省委政法委机关干部大会,就进一步加强省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扎实做好全省政法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胡焯对做好政法工作作了安排。

上述报道显示,空缺3个多月的甘肃省委政法委书记岗已由胡焯补缺。今年7月,原任甘肃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的马世忠已任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

“政事儿”(微信ID:xjbzse)注意到,胡焯自1983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政法系统工作,从警年限达31年。

据公开简历,胡焯出生于1964年4月,江西永新县人。公安科班出身,1983年毕业于江西省警校公安专业。毕业后就进入江西省公安厅,在江西省公安厅干了21年,历任户政处副处长、警务督察总队副总队长、交通管理局副局长、办公室主任等职。

2004年,胡焯离开江西省公安厅,调任南昌市公安局局长。次年任南昌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2008年起任南昌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兼),市公安局局长。

2011年,胡焯由南昌市领导,升任江西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正厅级)。4年后转任江西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兼省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

在江西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兼省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岗位上,胡焯仅干了5个月,就于2015年8月,离开江西转任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党组成员,自治区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成为省部级官员,时年51岁。

在广西任职三年后,胡焯二度跨省履新,调任甘肃省委常委,兼任省委政法委书记。

胡焯简历

胡焯,男,汉族,江西永新县人,1964年4月生,1986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3年8月参加工作,在职研究生学历。

1981年09月江西省警校公安专业学生

1983年08月江西省公安厅三处干部、科员

1990年02月江西省公安厅三处副科长(其间:1990.10-1991.10江西省于都县公安局锻炼,挂职副局长)

1992年06月江西省公安厅户政处秘书科科长

1994年12月江西省公安厅户政处副处长(其间:1995.02-1996.02江西省公安厅驻江西省黎川县东堡乡包村组组长)、(1996.08-1998.12中央党校函授学院政法专业本科函授学习并毕业)、(1999.09-2002.01中共江西省委党校法律专业在职研究生学习并毕业)

1997年08月江西省公安厅警务督察总队副总队长

1999年03月江西省公安厅户政处副处长

2000年12月江西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副局长(正处级)

2003年04月江西省公安厅办公室主任

2004年12月南昌市公安局局长、党委副书记

2005年10月南昌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

2008年06月江西省南昌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兼),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

2011年05月江西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正厅级);

2015年03月江西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兼省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

2015年08月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党组成员,自治区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

2018年11月甘肃省委常委。

“政事儿”(微信ID:xjbzse)撰稿/王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