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美国加州史上最严重山火肆虐 死亡人数上升至50人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美国加州史上最严重山火肆虐,死亡人数上升至50人

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沁涵)据《今日美国》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山火持续延烧,加州消防部门14日表示,火灾造成至少50人丧生,另有100多人失踪,大多为80岁以上老人。大火目前仍然在蔓延,过火面积已达13.5万英亩(约5.46万公顷),约有7600个建筑被毁,超过5000名消防员参与灭火行动。此次大火是加州85年来死伤最惨重的火灾。

加州北部比尤特县警长奥内亚(Kory Honea)表示,伤亡人数可能会持续攀升,搜救行动仍在继续,同时搜救人员还在被烧毁的房屋和车内寻找遇难者遗骸。在搜索过程中,警方逮捕了6人,他们涉嫌抢劫受灾群众。加州警方向灾区居民发出提醒,如果遇到哄抬物价的情况,可向警方举报。美国总统特朗普14日发推特称:“请告诉美国加州州长杰里•布朗,我们一直和加州人民站在一起。”

11月8日,美国加州北部天堂市爆发山火,天堂镇人口约26000人,位于内华达山山麓,许多退休人士在此居住。随后,大火延烧至加州洛杉矶郡马里布市的“伍尔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