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缪瑞林落马 曾高调宣称要做一个“少被骂的市长”

新浪新闻

关注

原标题:缪瑞林落马 曾高调宣称要做一个“少被市民骂的市长”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 刘艺龙 朱欣荣)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江苏省副省长缪瑞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简历显示,缪瑞林今年年初才调任江苏省副省长,此前四年多任南京市长,而南京前任市长、原市委书记均已获刑。

曾砍掉103亿项目 高调宣称要做一个少被市民骂的市长

2018年全国新农民新技术创业创新博览会,由农业农村部、中央网信办、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今天上午,3000多名嘉宾汇聚在江苏南京,参加一场全国性的博览会,博览会大幕还未拉开,早上9点,大家却收到这样一条消息:江苏省副省长缪瑞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缪瑞林是江苏主管农业的副省长,作为展会东道主的角色,按理说他应该出来接待宾客,孰料,众人等来的却是这样的消息。

值得注意的是,这个月,缪瑞林迎来54岁生日。

缪瑞林出生于1964年11月,江苏如东人,仕途一直未离开江苏省内。公开资料显示,他早年从江苏农学院农学专业毕业后,进入农业系统工作20年,曾任江苏省农林厅农业局副局长、省农业资源开发局局长等职。2004年3月,缪瑞林调任地方,在宿迁一干就是8年,历任常务副市长、代市长、市长、市委书记。2013年1月,49岁的他跻身省部级,首次出任江苏副省长。

2013年12月,缪瑞林从江苏副省长任上空降南京。南京是江苏省会,又是副省级城市。更重要的是,他接替的前市长季建业被查,“救火队长”的意味明显。

在任代市长后的首次发言中,他承诺:“如有人打着我的旗号求办事行方便,请大家一律拒绝,并告诉我。这是对我负责。”同时他表示,将带领市政府班子打造运转良好、高效透明的政府,“统筹好城市发展和城市环境的关系,将更加重视市民的感受”。

2014年1月16日,南京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选举缪瑞林为南京市市长。缪瑞林当选后表示:将牢记清廉本色,带头勤政廉政。接受媒体采访时,缪瑞林还高调宣称要争取做一个少被市民骂、少被媒体批评的市长。

当时缪瑞林透露,南京城市的建设总规模,已经由原来初步计划755个亿,压缩为652个亿,减掉103个亿。

最近一次公开露面:赴镇江督导推进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

记者注意到,缪瑞林最近的一次公开露面活动是在2018年10月30日赴镇江“督导推进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

缪瑞林先后现场查看了镇江环境检测中心、豚类保护区整改情况和长江润洲水源地水质自动监测站,听取了镇江市豚类保护区整改情况及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工作情况和省环境监测总站、镇江环境监测中心工作汇报。

2018年11月13日,新华日报头版报道称:近日,江苏省委组织部出台新政,对拟提拔、拟重用的省领导干部开展任前政治体检,体检结果将作为提拔重用的重要依据,“政治健康”成为江苏干部的刚性标准和底线要求。目前,已有2命干部因政治体检不合格暂缓提拔。

两天后,缪瑞林被查的消息正式发布。

通报中被指“道德败坏” 前任“季挖挖”获刑15年

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季建业于2013年10月被查,同年12月缪瑞林调任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

2014年1月,季建业被开除党籍,通报称,季建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本人或通过其亲属等人收受巨额财物;道德败坏。次年4月,季建业因受贿罪被判有期徒刑15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200万元。

法院经审理查明:1992年10月至2013年上半年,被告人季建业利用担任中共江苏省苏州市吴县县委副书记兼太湖度假区工作委员会书记、昆山市人民政府市长、扬州市人民政府市长、中共扬州市委书记,南京市人民政府市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有关单位或个人谋取利益;利用本人职权或者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有关单位谋取不正当利益。1999年底至2012年9月,季建业本人或者通过其特定关系人,分别以收受他人财物,接受他人提供的装修,低价购买别墅、墓地等方式,先后21次非法收受徐东明、张学仁、何建青、周克辛、朱天晓、朱兴良、韦斌等7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132万余元。

任南京市长期间,季建业使得这座古城不断被“开膛破肚”,市民送外号“季挖挖”。

出入高档酒店及私人会所 南京原市委书记杨卫泽获刑12年半

官方简历显示,杨卫泽,男,1962年8月生,江苏常州人。近20年,他一直在交通系统任职,2000年12月起,任苏州市委副书记;2001年1月起,任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长;2004年11月起,任无锡市委书记;2006年11月起,任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2011年3月起,任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

2015年1月,杨卫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7月被双开。通报显示,杨卫泽严重违反组织纪律,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严重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收受礼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其特定关系人收受巨额钱款;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多次出入高档酒店和私人会所,接受他人宴请;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

法院经审理查明:2005年至2014年,被告人杨卫泽先后利用担任中共无锡市委书记、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房地产开发、公司经营、职务提拔等事项上提供帮助,直接或者通过其妻非法收受相关人员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643万余元。

2016年12月,杨卫泽因受贿罪被判有期徒刑12年6个月,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200万元。

此外,江苏省委原常委、副省长李云峰也于今年3月因受贿罪被判有期徒刑12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