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吉林森林公安回应东方白鹳被射杀:嫌疑人已自首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吉林森林公安回应东方白鹳被射杀:嫌疑人已投案自首

新京报讯(记者 王洪春)昨日(12日),有网友发帖称,中国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志愿者在吉林省扶余市遇见一人用枪射杀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今日(13)下午,新京报记者从扶余市森林公安大队获悉,嫌疑人刘某某已投案自首。

一名微博认证为“吉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会员”的网友发帖称,11月11日下午,中国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志愿者在吉林省扶余市陶赖昭镇发现五辆越野车,其中一辆有人用枪猎杀一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

今日(13日)14时许,新京报记者从扶余市森林公安大队获悉,接到报警后,松原市森林公安局和扶余市森林公安大队迅速出警,嫌疑人刘某某迫于压力于11月12日晚间投案自首。目前森林公安正在事发现场进行勘查。

公开资料显示,东方白鹳属于大型涉禽,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目前全世界的种群数量仅为3000多只,常在沼泽、湿地、塘边涉水觅食,主要以小鱼、蛙、昆虫等为食。

新京报记者 王洪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