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西安开秦岭违建别墅整治生活会 省委书记全程参加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西安召开秦岭违建别墅整治民主生活会,省委书记全程参加指导

11月12日,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全程参加和指导西安市党政班子秦岭北麓违建别墅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上,西安市委常委班子、市政府党组班子及成员结合违建别墅问题,从政治、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全面查找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主持会议。西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润泽列席。

胡和平在讲话中指出,在秦岭北麓违建别墅专项整治中,西安市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全面贯彻中央专项整治工作组要求,认真落实省委安排,在彻底查清、彻底排查、彻底整治、彻底查处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专项整治取得良好效果发挥了重要作用。

胡和平指出,在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态度严肃认真,达到了深刻反省、改进提高的目的。下一步,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极端重要性,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必须直面问题、动真碰硬,深刻认识敢于担当是对领导干部的最基本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

胡和平强调,要加强政治建设,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各项工作中,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刻汲取教训、知错改错,持续巩固和拓展专项整治成果,坚决打好青山、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切实增强担当精神,围绕追赶超越目标和“五个扎实”要求,着力做好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等重点工作,办好民生实事,推动西安市经济社会发展有新气象新作为。

胡和平要求,要切实转变作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身体力行,推动转作风改作风常态化长效化。要全面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查处违纪违法和腐败问题,以魏民洲、冯新柱为反面典型,以钱引安严重违纪违法案为深刻教训,认真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和警示教育,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纵深。

王永康表示,西安市党政班子将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汲取教训、知耻后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把讲政治作为一切工作生命线,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切实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切实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服务全省追赶超越大局上下硬功夫,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践行对党忠诚。

来源:陕西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