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台候选人电视辩论推销蜂蜜柠檬水还唱歌 一炮走红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台候选人电视辩论推销蜂蜜柠檬水还唱歌,一炮走红

[环球网综合报道]双十一这几天,台湾众多网民都在忙着抢购一样东西:蜂蜜柠檬水↓

销量“爆红”的同时,在台媒以及视屏网站上,蜂蜜柠檬水还大范围地和一个“人名”关联在了一起↓

蜂蜜柠檬水这几天之所以能在台湾热销,就是因为这位被封为“蜂蜜柠檬水之父”的吴萼洋引爆了话题。

在台湾“公共电视”于11月10日举办的“九合一”台北市长竞选辩论大会上,这位无党籍候选人在总结陈述环节不谈政治,反而大谈蜂蜜柠檬水,说喝了蜂蜜柠檬水治好他的病,祛除了他脸上痼疾及手上的汗斑疹。

他还说,蜂蜜柠檬水给自己一个启示,人不能执着在所认知的知识里,应该去了解“真相”。

在总结陈述临近结束的40秒,吴萼洋还“开腔”了,高唱起《爱江山更爱美人》。在“东边我的美人啊,西边黄河流”的歌声中,吴萼洋结束了自己台北市长竞选论述。

而在双十一前夕,这种推销蜂蜜柠檬水顺便一展歌喉的电视辩论一出,瞬间引爆了岛内民众的娱乐风潮。不少人紧随吴萼洋脚步,也开启了探索蜂蜜柠檬水功效的事业↓

甚至有媒体直接说,全台“没人不知吴萼洋”。

还有岛内民众形容,当时听完辩论只想去买一杯蜂蜜柠檬水朝圣。也有人认为,吴萼洋花200万新台币(约合人民币45万元)参选保证金买一个不能换台的广告。而且这种说法甚至的道理吴本人的认同。

更有有网友发挥才华,将吴萼洋的辩论搞出了打鼓版、木吉他版、钢企配乐版等各种影片。

除此之外,也有人联想起曾在2014年凭借憨直个性收获选民好评的现任台北市长柯文哲,认为他此次的亮点反而不如蜂蜜柠檬水。

这篇文章的作者称,此次辩论的攻防焦点议题都没有什么新意,自然就没有太大的火花,但让人眼睛为之一亮的反而是吴萼洋,不按牌理出牌,成为枯燥无味的辩论会中让人轻松一下的笑点。

不过,文章也担心吴萼洋吸引选民目光的程度比候选人拼命讲政见还要高。在这个追求点击率、追求猎奇事物的“网红时代”,如何吸引选民花时间聆听正经八百的政治理念,反而是政治人物现在最需要烦恼的事。

直到12日,蜂蜜柠檬水风潮已延续2天,也有台媒开始担心这个潮流“流向何方”↓

台湾《联合报》的评论直白地点名柯文哲、国民党候选人丁守中、民进党候选人姚文智,并称不知道这些人把“蜂蜜柠檬水”风潮看在眼里,会作何感想。

文章直言,相信之前没有太多选民知道吴萼洋何许人也,之后也恐怕没有太多人会记得。

至于他交的200万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45万元),不同于吴萼洋本人认同的“打广告”说法,文章认为,这钱“几乎可以说跟丢在水里没有两样”。

但吴萼洋为什么能在选战中产生涟漪?文章联系国民党高雄市长候选人韩国瑜的风潮称,这些都建立在民众讨厌民进党成为台湾最大党的基础上。

资料显示,吴萼洋毕业于逢甲大学,系兆丰金控花莲分公司经理,他此次选举的主题是“平安、健康、智慧、慈悲”,且大力推广蜂蜜柠檬,自称是蜂蜜柠檬的虔诚信徒。

此前,吴萼洋就已经发表过一些言论。他曾声称自己投入此次选举称是受弥勒佛之托,只为救世,而且要送凤梨酥给台当局的“邦交国”,“那些国家说不定吃了之后,觉得‘很好吃’,就不会跟你断交了”。

根据岛内最新民调,吴萼洋的支持度目前还不到百分之一,距离柯文哲等人还有相当大的差距。

不过,吴萼洋本人却对媒体表示,无论他有没有选上台北市长,“蜂蜜柠檬”效应已经发酵了,他任务已完成一大半“最好还是要选上,找这么一个有智慧的市长不容易!”

蜂蜜柠檬水风潮蹿红的11月11日正是“单身节”,吴萼洋则又借这个热点话题公开表示,祝所有单身和非单身的民众永远健康快乐。而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就在当天,岛内便利店更是因为“蜂蜜柠檬”风潮搞起了活动,买十送十,仅仅4分钟就被秒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