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陕西继母虐童案抗诉申请被驳回 律师:将申请再审

新浪新闻

关注

原标题:陕西渭南继母虐童案抗诉申请被检方驳回 律师:将申请再审

来源:红星新闻

这是鹏鹏(化名)昏迷的第593天。昏迷前,他遭到继母孙小倩虐打,以致75%颅骨损伤。近日,该案一审宣判,孙小倩因犯故意伤害罪被判15年;犯虐待罪被判2年;最终,法院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6年。

判决结果公布后,鹏鹏的生母柴小媛提起抗诉申请。她请求判孙小倩无期及以上徒刑。11月12日,柴小媛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她已收到渭南市临渭区人民检察院的正式答复,结果是不予抗诉。

柴小媛向红星新闻记者提供的《抗诉请求答复书》显示,临渭区人民法院认定的被告人孙小倩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适用法律准确,量刑适当,审判程序合法,不符合抗诉条件,故决定不予抗诉。临渭区人民检察院负责这起案件的张姓检察员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上述《抗诉请求答复书》属实,检方意见均在答复书中体现。

对于这一结果,鹏鹏的诉讼代理人邓学平律师并不意外。他说,庭审时,检察院的量刑建议就是16~17年。他们会等案件判决生效后,进行申诉,申请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启动再审。

记者 王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