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福建检察机关提前介入泉港碳九泄漏事件

最高检网站

关注
四问泉港碳九泄漏事故:对人体危害会有多大 油污清理进展如何?

原标题:福建检察机关提前介入泉港碳九泄漏事件

11月9日,福建省泉州市政府新闻办就泉州市泉港区福建东港石油化工实业有限公司码头化学品泄漏事件的事故调查、油污清理、环境监测、严格肖厝村海域水产品管控、水产养殖损失理赔、住院诊疗、群众工作方面最新进展及处置情况进行通报。

泉港碳九泄漏事件发生后,福建省检察院高度重视,主要领导第一时间作出指示、批示;分管领导当即进行具体部署。省、市两级检察院随即派员赶赴泉港,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和当地环保、海洋与渔业部门开展相关调查,重点就污染监测鉴定、海域污染修复等问题作了了解,并就证据收集、法律适用、相关程序完善以及下一步工作等与公安、环保等部门进行了座谈交流。

据悉,在事故调查方面,泉州市政府成立了由市安监局、公安局、环保局、湄洲湾港口管理局、总工会、监察委、检察院等单位组成的事故调查组,严格按照“四不放过”原则,认真勘察现场,将油轮上的监控设备做司法鉴定,对事故发生原因开展调查。公安机关已对事件发生时涉事4名企业人员进行依法调查取证。目前,事故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检察日报

相关新闻:

官方回应

泉州发布东港碳九泄漏处置续报:住院9人病情好转

福建泉州碳九泄漏:专家现场勘查后解民众五大质疑

碳九泄漏后福建泉港环保局大楼喷水 官方回应

泉州泉港通报碳九泄漏情况:大气指标已恢复正常

石油化工船舶泄露6.97吨碳九 环保局:海域已清理

损失惨重

福建泉港碳九泄漏污染 漂浮筒被溶解鱼排损失惨重

福建一石化化工原料泄漏 有村民称碰触后不适入院

泉港化工原料泄漏续:渔民损失百万 水产捕售被停

碳九泄漏

福建泉州一船舶泄漏6.97吨碳九 涉事企业承诺赔偿

福建泉港发生碳九泄露 专家释疑“碳九是什么”

泉港大气指标恢复正常 渔民为何还谈“碳九”色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