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称民众有权教训民进党 陈水扁和蔡英文呛上了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称民众有权教训民进党,陈水扁蔡英文呛上了

[环球网综合报道]民进党“九合一”选情告急,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到宜兰助选演讲时甚至讲出这样的话:“国民党凭什么教训民进党?”不过,台当局前领导人陈水扁11日直接回呛称,民众有权通过选票教训民进党。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1月11日报道,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9日到宜兰助选时声称,民进党今年选举的大环境比较困难,还反问国民党凭什么要教训民进党。对此,陈水扁11日通过社交网站账号称,对她的话有所补充。

蔡英文说她的“改革”得罪了一些人。但陈水扁认为,蔡得罪的“反改革者”毕竟是少数,如果多数人支持“改革”,民进党应该比较好选才对。“选举大环境如有困难,应该另有原因。”

至于蔡英文所质问的国民党凭什么教训民进党的问题,陈水扁呛称,民众有权透过选票教训民进党。

针对这次陈水扁呛蔡英文,岛内网友给予了不同的反应。有人认为陈水扁终于说对了一次,也有人认为,他应该关回台中监狱。、

不过也有人对两方都不满:骗子在骂骗子,这戏还真是好看!

此次并非陈水扁第一次公开呛蔡英文。10日,陈水扁就曾在脸书上发文“叫屈”称,如果自己不能出席“坐牢十周年”晚会,可能就要“北上”去跟蔡英文“拦车陈情”。而在7日,他还曾发文说,不少民进党候选人在与蔡英文“切割”,希望她不要来辅选。

至于蔡英文此次抛出“国民党凭什么教训民进党”论调,不只陈水扁批评,台“行政院”前院长张善政在其社交媒体账号上怒批:“不是国民党想教训民进党,而是民众想教训民进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