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陈吉宁:将精简半数以上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事项

央视

关注

原标题:北京市市长陈吉宁:近期将一次性精简半数以上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事项

北京市市长陈吉宁昨天在中投论坛2018上表示,近期将一次性精简半数以上的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事项。北京市级总共有2298个服务事项、审批事项,这次一下压到1130个,这是前所未有的一个简化。

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陈吉宁透露,北京将加快建设中国北京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和中国中关村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和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实现专利快速审查、确权、维权,努力推动审查周期从一年缩短至半年时间。

在服务外资方面,陈吉宁介绍说,近三年已累计为超过1600多名国际人才办理了永久居留,接近之前十年的办理量总和。下一步还将进一步完善获得永久居留外籍人才的国民待遇,要在朝阳望京、中关村、未来科学城、新首钢等地区打造一批高品质的国际人才社区。

在环境治理方面,陈吉宁介绍说,去年北京的PM2.5浓度从2013年89微克/立方米下降到58微克/立方米。今年1-10月PM2.5浓度又进一步下降到49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改善速度之快,在各国历史上都是少有的。当然这并不是终点,接下来还将坚持不懈地打好蓝天保卫战,推动实现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央视记者 王善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