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成都:敢辱骂袭击公交司机 第一时间出警从快严惩

人民日报

关注

原标题:成都:胆敢辱骂袭击公交司机,第一时间出警从快严惩
来源:@成都发布

@成都发布 11月7日消息,目前,成都公共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为汲取重庆万州“10.28”公交车坠江事件的教训,11月6日,成都市公安局会同成都公交集团专题研究,就全力保障城市公共交通安全提出系列举措:针对辱骂、袭击驾驶员等危及公共安全的报警,第一时间出警传唤调查,依法从快严惩违法犯罪;在重点线路、重点时段及重点场站公交车上配备安全员,落实安防职责;为车辆配备必要的安全设施;公交司机遇突发紧急情况可一键警,警方就近调警。

[新闻多一点]重庆万州公交车坠江:乘客与司机激烈争执互殴致车辆失控

10月28日上午10时8分,重庆市万州区一辆公交车与一辆小轿车在万州区长江二桥相撞后,公交车坠入江中,导致包括司机在内的15人遇难。

安机关对22路公交车行进路线的36个站点进行全面排查,通过走访事发前两站(南山岔路口站、回澜塔站)下车的4名乘客,均证实当时车内有一名中等身材、着浅蓝色牛仔衣的女乘客,因错过下车地点与驾驶员发生争吵。乘客与驾驶员互殴,导致车辆失控向左偏离越过中心实线,与对向正常行驶的红色小轿车(车辆时速为58公里)相撞后,冲上路沿、撞断护栏坠入江中。

乘客刘某和驾驶员冉某的互殴行为与危害后果具有刑法意义上的因果关系,两人的行为严重危害公共安全,已触犯《刑法》第一百一十五条之规定,涉嫌犯罪。(人民日报客户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