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宁波一公司发生砍人事件?警方:造谣者已被拘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宁波北仑一公司发生砍人事件?警方:造谣者已被拘

新京报讯(记者 刘名洋)今日(11月5日)下午,浙江省宁波市公安局网络警察支队发布通报称,针对网传宁波北仑出口加工区一公司发生砍人事件系谣言。目前,造谣者已被警方处以治安拘留五日的行政处罚。

通报介绍,11月3日23时10分,网民周某发微博称“北仑出口加工区一公司内今天有人被砍死。”

对此,宁波市公安局北仑分局网络警察大队与分局110指挥中心对接核实,发现近日并未接到北仑出口加工区有人被砍死的警情。

11月4日上午,民警将发布微博的周某(男,19岁,云南人)传唤至甬保派出所,经询问周某称其同事在传播“公司食堂有人被砍死”的言论,于是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在网上发布了相关内容。

目前,周某因涉嫌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之规定,北仑公安分局对其处以治安拘留五日的行政处罚。

加载中...